〈幸福的風〉

楊宗緯
詞:陶晶瑩 曲:謝布暐


「幸福」
是什麼樣子呢?

是你告訴了我,
這個美麗童話的起頭。


以為我永遠只能一個人生活
孤單地快樂哀愁
偶爾可以偽裝瀟灑自由
心裡慌了起來自己喝酒



見你之前的我,
已經很習慣怎麼渡過,
一個人的生活,

一個人吃飯散步,一個人逛街出遊,
一個人撐著傘,
走在午後的大雨滂沱,

起來,好像很自由,
瀟灑來去沒有煩憂;

只是偶爾難免,
還是有些孤單寂寞,
卻沒有人懂。



以為你只是一個美麗的偶然
垂憐我不經意降落
誰知道你不同
誰知道你不走
擁抱著我說終於找到了我


我們又怎能想像得到,
來自同一個城市的你和我,
會在離鄉背井以後,
在另一個城市邂逅。

而我們居住的地方,竟只隔了幾條街口,
或許我們曾經擦肩而過,

只是時候未到,
所以沒有為彼此停留。



你 看穿我的冷漠
親吻我的煩憂
不在乎我曾經的錯
如果不是你的款款溫柔
還以為真愛
只是一個傳說



我永遠不會忘卻,
遇見你那天的微微悸動,
我也會永遠記得,
日後你帶給我的深深感動。

是你告訴了我,
原來,童話故事的美麗經過,
其實不是虛構,
也不只是一個傳說。

有一天,他可能就發生在我們四周。



請 相信我的承諾
雖然有點笨拙
但我看見幸福的風
如果我把我的手
放在背後
願不願意
牽著一起走



還記得那個微涼的秋,
還記得那個人來人往的十字路口,
還記得在過馬路的時候,
你輕輕地牽起了我的手;

你的手心很暖和,
緊張的我顯得有些窘迫,
卻無法遮掩,
心裡頭的怦然心動,
和臉頰的微微泛紅。



以為你只是一個美麗的偶然
垂憐我不經意降落
誰知道你不同
誰知道你不走
擁抱著我說終於找到了我


「偶然」
一切開始得不知所措。

不知道如何透露,
我心裡的好多困惑。

還以為又會擦肩而過,
卻不想再次錯過;
不想留下任何遺憾,
在往後的思念裡獨自哀愁。


你 看穿我的冷漠
親吻我的煩憂
不在乎我曾經的錯
如果不是你的款款溫柔
還以為真愛
只是一個傳說


然後,
決定不再閃躲,
不去管別人怎麼說,
不去計較過去的誰對誰錯;

不讓光陰再被蹉跎,
不怕一路走來有些顛簸,

我們不再退縮,
將彼此的手緊握。


請 相信我的承諾
雖然有點笨拙
但我看見幸福的風
如果我把我的手
放在背後
願不願意
牽著一起走


一個人的時候,
或許我們曾望著同一顆星球;
兩個人的時候,
你陪著我看星光閃爍。

你用你的溫柔,
融化我的冷漠,
填滿我的孤單寂寞,

因為有你,
我不再感到脆弱,
因為有你,
我的心裡充滿溫柔。

如果明天就是世紀末,
我也只想與你度過。


你 看穿我的冷漠
親吻我的煩憂
不在乎我曾經的錯
如果不是你的款款溫柔
還以為真愛
只是一個傳說


「真愛」
不用多說,
他就存在我倆的心裡頭。

因為是你解開我心裡的鎖,
因為是你讓我擁有,
這一片的海闊天空;

因為是你讓我相信,
在這個廣大宇宙,
每個人都是為了另一個人守候,

只要能遇見對方,
無論多麼漫長的等候,
一切都會開花結果。

你就是我等待的所有。


請 相信我的承諾
雖然有點笨拙
但我看見幸福的風
如果我把我的手
放在背後
願不願意
牽著一起走


望著你的眼眸,
許下我的承諾,
謝謝你讓我看見幸福的風。

所以,
請你一定要相信我,
無論多久以後,
我都只想牽著你的手,
就這樣一直走,

一直到我們白髮皤皤,
或許有一天再也走不動,
請你也不要放開我的手,
而我也會一直將你放在心頭。

一直到最後。


願不願意
牽著到最後


那是我一生所求。


「雖然 現在 一無所有,但我會 一直 陪在你身旁。」





專輯名稱:《鴿子》
發行日期:2008年01月11日
(華納唱片公司)





═══════════════════════════════════════════════
 
MiKaOy:

很溫暖很溫馨的歌,
喜歡曲,喜歡MV,更喜歡歌詞,
果然是女生很難抗拒的一首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