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6.06 星期六 非常非常晴朗的大晴天

我想我會永遠記得這天,記得這天耀眼卻也讓我們流了一身汗的太陽,

記得走過校園的阿勃勒,那滿樹黃花的美麗。

 

包括幼稚園的話,這是我第五次以畢業生的身分參加畢業典禮,

其實每一次的畢業典禮都意味著一個階段的結束,

以及迎接下一個階段的開始;

這次更不同以往的是,對我來說,這是最後一次,

這是我最後一次以畢業生的身分參加畢業典禮,

他的意義不僅僅是「大學」這個階段的結束,

更代表了「學生」這個身份的終止。

今天,我從大學畢業了,也從「學生」畢業了。

 

為了和你留下學士服的合照紀念,

難得七點就起床吃早餐,兩個人匆忙的趕到學校,

上午八點,阿勃勒樹下已有零星穿著學士服的人在拍照,

我們也開心的拍了好幾張,你拍我,我拍你,

或者碰巧遇到認識的人請她們幫我們拍,

然後開開心心的各自去班級集合。

 

幾年來難得這麼一次,畢業典禮是個艷陽天,

集合時分操場上傘花片片,一群穿著黑色學士服的大四不停開心照相。

校園巡禮,阿勃勒樹,校門旁的敲鐘儀式,

我們熱得躲在樹蔭下乘涼。

 

從大門口出發,一大群穿著學士服的人,頂著大太陽走路去孔廟,

有不少人都騎車去,我們走得滿身大和但是也挺有趣。

孔廟祭孔,六佾舞表演,我們還是躲在屋簷下乘涼;

祭孔儀式一結束,就趕緊脫下悶熱的學士服,開心的拍了拍照。

 

中午十二點,系上餐會,在文薈樓地下室,

在那之前爸媽都來了,但他們決定到外面用餐。

餐會多虧有大家的分工合作,每個人鎖定幾樣食物取足大家的量,

我們幾個才能在有如秋風掃落葉的餐會,得以小小飽餐。

(雖然真的不好吃)

 

謝謝學弟妹的花和禮物卡片,陽光花坊的花果然便宜漂亮,

阿勃勒樹下人潮聚集,還是開心的和學弟妹、爸媽都分別拍了照;

但討厭的相機卻在此時沒電,備用電池也莫名地沒充到電,

只好暫時跟媽借了她的陽春相機。

 

三點整,畢業典禮在中山館開始。

校長也說了,今年家長參加的情形很踴躍,整個二樓都坐滿了,

想想或許和首次改到下午有些關係。

一連串漫長的致辭時間,有的打官腔無聊至極,但有的還算有趣。

今年德育智育的獎盃,特別播放設計理念影片,一個造價四千多塊,

漂亮是漂亮,但我總覺得給獎金比較實在,但反正領獎的也不是我(哭)。

但是是你,你是我的驕傲:)

 

畢聯會上台跳〈撐腰〉,紅衣小男孩飯特西,

不要以為你排在最邊邊,我就沒注意到你一直「光明正大」在看旁邊的人,

好歹你也排在最前排,我們班又坐在最前面,看得可清楚了(笑)

後來畢聯會迅速換上學士服,拿著螢光棒上台合唱〈最想念的季節〉,

我也是看到你在亂唱了呢(笑倒)

 

頒發畢業證書給各班代表,

(繼智育獎和畢聯會表演,這是你今天第三次上台)

撥穗儀式,

楊老師親手幫我們一個個撥穗,我們也開心地與她合照,

最後在全班不免俗的拋學士帽中,結束今天的畢業典禮。

 

離開會場,和爸媽又拍了些照,然後歸還學士服,接著送他們離開。

 

六點鐘開始的畢業晚會,和飯特西一起到了現場,

等待了一會兒,在台上主持人一聲大家現在可以開始取餐了下,

我們努力的擠呀擠,只拿到一點炒飯炒麵毛豆三色蛋鳳梨,和難吃的雞肉。

「號稱」五百人份的buffet,一下子只剩一堆空盤子,最後連湯和飲料都不剩,

沒吃飽的我們,只好摸摸鼻子離開會場,一起走向回家的路。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學校裡的人就像餓很久的蝗蟲一樣,是如何掃光食物。

 

 

真是忙碌的一天,大家都累壞了,我知道你也是:)

好好睡吧,此刻我又回頭看了看你熟睡的臉龐,輕輕地笑了。

 

 

大學的畢業典禮,會是我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回憶,

我很開這天有好朋友、同學、老師、爸媽,還有你的相伴,

我很開心這天是個熱死人但老天爺很作美的天氣。

雖然典禮完結束,還是要繼續上課到學期末,

但「畢業典禮」之於我們的意義,我們早已悄悄在心裡刻印,

我想我會永遠記得這天,記得這天耀眼卻也讓我們流了一身汗的太陽,

記得走過校園的阿勃勒,那滿樹黃花的美麗。

 

2009.06.06 星期六 非常非常晴朗的大晴天

我們的.畢業典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