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十一日,早上七點多就被窗外的雨聲吵醒,

張開眼睛看了看你熟睡的臉龐,我也沉沉地再度睡去,

一連幾日的艷陽天,今天迎接我們的,是陰雨的天氣,

 

但只要有你在身邊,我心底還是一樣晴朗無比。

只是,這樣的日子,還剩多少呢?

我不敢去倒數了,只是很努力的,想要珍惜最後的每一天,

只是想在時光溜走以前,抓住一些什麼。

 

離開的日子近了,讓我越來越容易回想起將近四年前剛來這裡的時候,

如果說,那時年輕的我,在這個城市體驗了許多的第一次,

那麼現在的我,就像是進行道別的儀式一般,

體驗著一次又一次的「最後一次」。

 

窗外的雨停了,我想起前兩天你去火車站載我的時候,

我一如往常的坐在後座抱著你,看著從火車站回到家的一路風景,

然後我突然想到,這是最後一次了吧,在離開這個城市前的最後一次,

走出火車站,看見你坐在機車上等著我,然後我們一起回到我們的家。

我對你說,這是最後一次了呢!

 

諷刺的是,我也在離開之前經歷了好幾種「第一次」,

第一次弄丟學生證,第一次被記那麼多曠課,第一次被扣考,第一次去補習班。

都很討厭,但縱有不情願,卻也是無可奈何。

 

窗外的雨停了,接著我要叫醒你,

一起去上最後一次的通識課,最後一次的休閒運動,

也是我們最後一次一起上的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