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屬於我們兩個人.22歲夏天的機車環島行

7/15(三)~7/27(一) 十三天十二夜 兩個人一袋行李騎著一台小100

總里程數1889km 包含迷路、亂繞、上山下海、跳針趴趴造

一切的一切 都是這個故事的一部分

 

 

喜歡機車旅行, 雖然太陽大得要死,雖然為了防曬包得像阿婆熱到快起笑,

雖然灰塵很多,灰頭土臉,安全帽讓頭髮變很油,雖然滿身臭汗,雖然有時候很狼狽;

但我還是喜歡機車旅行,勝過汽車或者鐵路旅行,

因為騎車也是旅行的一部分,可以貼近大自然的陽光、風、空氣。

 

 

謝謝你,如果不是你,我不會有機會實現這個夢想;

如果不是你,我不會有出走的勇氣;

如果不是你,只靠我一個人的力量很難辦到;

還好是你,陪著我完成這趟旅行,

又為我們的回憶寫下嶄新的一個章節。

 

 

Day 1

延遲了四個多小時才出發,所以午餐的雞肉飯變成晚餐,沒吃到的店說好下次再去。

(p.s.安全帽帶扣後腦杓和頭頂,真是創意無限,還是我們倆少見多怪呢?)

阿里山霧超重,突然很佩服夜衝的那些人的勇氣,不過我們更勇敢,只有兩個人,還是騎100,

空盪的路,霧重得跟什麼一樣,還下起了雨,看著偶爾有車從我們旁邊開過去,

跟錯車還迷路到奮起湖,笨得停在路邊用PAPAGO定位;

才第一天我就在想,我們是被雷打到了嗎,決定這趟環島旅行。

還好,找到了路,還好,看到了滿天的星星讓我們喊著好噁心,

還好,遇到了人很好的民宿老闆。

我第一次看到滿天的星星,也第一次看見那麼亮的日出。

 

Day 2

看日出很累,可是我們休息了一下子還是重整精神出發。

吃到了夢寐以求的奮起湖便當,本來他是昨天五點要吃的晚餐的,

吃了兩間,一間好吃,一間是雷,超多人愛去的雷,當做花一百元買經驗。

前往日月潭所以騎上塔塔加,沒帶厚衣物的我們,很智障的穿雨衣禦寒,

跟玉山國家公園的牌子拍照時,還被路人問:「有下雨嗎?」

來第二次的日月潭,看到一樣親切可愛的民宿老闆娘,

這個熟悉的地方,三個月前才剛來過,像家一樣的民宿我好想念,

喝到鄉民推薦的某間阿薩姆紅茶,那是我第一次喝到那麼好喝的紅茶,

說好下次還要再來,要搬一大堆的茶葉,還要再住這間溫馨的民宿。

 

Day 3

揮別民宿老闆娘,答應了她下次還會再來。

午餐是彰化肉圓,吃了兩間,名店卻不合我們口味,還是比較愛蒸的;

涼肉圓比熱的肉圓好吃呢,雖然我們真的找很久,哈。

下午去了鹿港小鎮,天氣真是熱斃了,

發現我們對事情的看法越來越接近,或許我們都不適合逛老街和古蹟:P

台中的偷情小旅館,是我們旅途中最便宜的住宿,兩人房500元;

超威的逢甲夜市,我們兩個像是鄉下人搞不清楚東南西北,

吃了兩盒日船創始店,到處在排隊。

 

Day 4

去逛了東海大學,主要目的是去看課本上的路思義教堂本尊,

時間關係沒吃到東海雞爪凍,還好以前團購過,下次再來吃吧。

午餐是苗栗三義某間很有名的客家粄條,人好多呀,

沒時間看的景點,或許以後有機會再來。

不到四點就到新竹了,這裡好多紅綠燈時的間都好久喔;

玻工館學生票才10元,果然是很多旅行團愛排的點,

因為我們才進去沒多久,就湧入了一大批來自台北的社區旅行團。

水蜜桃房間頗高級,城隍廟裡面怎麼都在賣米粉摃丸,

我們選了最多人的一間吃,當了稱職的觀光客。

 

Day 5

飯店早餐還可以,為了等超弱烘乾機烘乾衣服,害我們在大廳拖超久。

午餐吃桃園的某間豬腳,嘴巴油油的可是蠻好吃。

這天騎了好多路,還在台北國大大的迷了路,

你未來要在這裡生活兩年呢大哥,還是趕快摸清楚比較好。

到九份天色快暗了,星期日的老街人超多,但還好店家也開比較晚,

吃了想吃的晚餐和點心,用超值的價錢住到嶄新美美的民宿,

謝謝人超好的老板娘。

第一次看到九份的夜景,散步散到小迷路,不過還是很有趣。

 

Day 6

民宿老闆娘親手做的早餐,好吃,答應她下次會再來還會幫她廣告。

九份遊客中心的阿姨說,很少人知道九份有遊客中心這個點,

如果下次我們有機會,可以去做深度旅遊,有免費的導覽服務。

東北角海岸風景區,這裡的海很美,海風很舒服。

午餐在宜蘭市,為了去一個車程五分鐘的地方,你騎錯路迷路一個多小時,

害我們行程嚴重delay,吵了好大一架,我的眼淚滴在魚丸米粉裡。

還好,還是順利去了傳藝中心,學生證三度幫我們省不少門票錢,

很有趣拍了不少照,吃了好多東西包括傳說中的包心粉圓。

可惜本來想在日落前到冬山河親水公園踩腳踏車的,時間卻不夠。

來到我的故鄉羅東,很順利的找到了路,買了想吃很久的諾貝爾奶凍。

民宿很小很舊,還好老闆也是個親切的好人。

很久沒來的羅東夜市,你還在這裡遇到同學真神奇。

 

Day 7

把昨天的冬山河移到今天,可是太熱了不想踩腳踏車,

又吵了好大一架,我想著為什麼會不順利呢,為什麼我要來環島;

不過,這個念頭是很短暫的,說好了喔,還要再來玩:)

午餐是南方澳的廟口米糕,好吃。

清水斷崖,我在很小的時候來過,這裡的路很不好騎,可是我們看到了好多好多自然的風景。

(p.s.在小七看見的腳踏車男孩住你們順利呀)

到了花蓮市,進了民宿才發現這樣的房間,一晚600元有多超值,

老闆娘很放牛吃草,不算熱情可是還是很好的告訴我們很多事。

終於吃到傳說中的炸彈蔥油餅,真的好好吃,

廟口紅茶卻比不上我魂牽夢縈的日月潭阿薩姆。

南濱夜市?大概是在台南待了四年,所以對它很失望。

 

Day 8

說好的七星潭日出呢?睡過頭囉,還好有吃到好吃蛋餅。

太魯閣的鬼斧神工,是大自然的奇妙藝術,

韓國旅行團的正妹,是整形醫師的奇妙藝術(誤),讓我們想盡辦法偷拍她。

雖然很怕落石掉下來,雖然只進到天祥就折回,

可是我們看到很美的峽谷了:)

回到花蓮市,吃了傳說騙觀光客的小籠包,不過我被騙得很開心呀XD

倒是包心粉圓還好呢,還是愛咱們羅東的XD

下午再吃一次炸彈蔥油餅,內行人要像我們先訂購,哈。

晚上去了自強夜市,嗯,大概是再台南逛四年的夜市,不該有太高期待的。

所以還是去吃了麥當勞當宵夜。

 

Day 9

終於看到七星潭的日出,看過山上日出的也要看看海邊的XD

深藍海岸真的很美,下次要記得穿短褲夾腳拖來,才可以順便踏踏浪。 

東華大學不愧是台灣第二大的大學。

花蓮光復糖廠的冰品很有特色,也真的好吃。

到了瑞穗,又遇到了很好的民宿老闆娘,很了我們很棒的房間,也親切的做了介紹。

瑞穗牧場很小,可是饅頭和鮮奶真的讚,感覺我一直在吃吃吃。

 

Day 10

民宿早餐還可以,親切的老板娘帶來等下有防空警報的消息,

讓我們不得不比預定時間晚出發了。

走玉長公路到海線,第一條貫穿海岸山脈的玉長隧道裡面好涼;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三仙台、小野柳……),

讓我看見好美的太平洋,好藍好藍,陽光灑落晶亮無比:)

台東某間鄉民大推的便宜旅館,不知道是我們運氣不好還是怎樣,

住到蚊子超多的一間,總共打死了六隻。

藍蜻蜓讓吃小騎士和丹丹長大的我們失望了。

 

Day 11

早餐普普,還好午餐吃到超好吃的卑南肉包,小小排隊但是他們手腳很快。

卑南遊客中心又是一個人很少的點,兩個親切的阿伯在泡茶。

臨時捨棄了原本的初鹿牧場,衝到關山去,

就是為了騎在宜蘭冬山河沒騎到的協力車,

12KM的環鎮很累但很有趣,親水公園販賣部很貴還好沒買。

晚餐的飯包排骨好吃。

這天是星期六,我看到飯店對面的排隊人潮,

才知道那是很有名的臭豆腐,隔壁也是很有名的米苔目,

可是不想排隊就沒吃了。

買了我們的第一件情侶裝,但是是為了明天的墾丁要穿,不在計畫內:P

 

Day 12

到太麻里,吃了麵超貴小菜也超貴的知名牛肉麵,這是提早吃的午餐。

今天的目的地是屬於夏天的墾丁,到民宿還不到三點但是可以提早進房,

這是旅途中最貴的住宿呀,而且又適逢旺季價錢嚇死人,

雖然很漂亮很乾淨,可是當初選這間真的是抱著最後一天來度假享受的心態呢。

船帆石的海邊商業氣息沒有南灣重,人也少一些。

還好有買比基尼,穿在裡面玩水,比平常的內衣褲舒服多了,

可惜我還沒勇氣露出它,遙遙的減肥之路呀,以船帆石為名我們打勾勾約定,

等那天的到來,你要再帶我來這裡哦:)

陽光、海、沙灘、人群、笑聲,這就是環島之旅的終站,墾丁,

我們很開心,雖然被滅頂,雖然吃了不少很鹹的海水,還是開心牽手往前跑,

你看看你看看,要是沒有我你一定被沖得東倒西歪,

要是沒有我你也不會在海裡撿到錢:P

假日的墾丁大街人多到爆,東西很貴最後我們等十點去吃麥當勞。

海邊有不少星星,但是比不上阿里山看到的。

 

Day 13

最後一天了。

早餐很好吃,我吃得很飽,在這裡拍了不少照,舒服洗了澡;

最後還是收行李收得匆匆忙忙,但是開開心心的離開。

到最南點拍了照,這天的太陽大得嚇人,毒辣的陽光讓我汗水直流。

恆春的知名包子店大排長龍,天氣太熱讓我們放棄吃它;

意外做了海角七號小小巡禮,拍了郵局和阿嘉的家。

回到高雄,環島結束了,雖然我們還去辦了一些事情拖到快九點才回家。

 

 

 

就這樣結束了,十三天兩個人一台小100,

沒有任何經驗,到出發的早上都還沒排完行程,

22歲的我們,有的只是不知道打哪來的勇氣和夢想;

雖然花了比預計多的錢,因為吃了太多東西,

大學剛畢業還拿著學生證招搖撞騙,還好省下的門票錢大於補辦學生證的錢。

這趟帶回的除了兩個人各一大疊的簡章,還有增加的體重以及曬黑的皮膚,

以及兩台相機加起來近4G的照片,

但是更多的是兩個人無可取代的共同回憶,謝謝你陪著我實現這個夢想。

 

還有好多地方沒有去,還有好多地方想再去,

這塊土地很小但是有好多美麗的地方,可愛的人,好吃的食物,

說好了喔,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我會珍藏著2009的夏天,我們倆,

遇見了 福爾摩沙

 

 

 

 

 

p.s.遊記食記心得照片,等整理後慢慢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